Date : 2012/12/01
Address : 台南市南區夏林路1-29號
分類 : 台灣傳統小吃

這禮拜六因為有事,又往台南跑了,談完事情剛好中午,
早餐吃的晚,呈現一種有點餓又不太餓的狀態,就在困惑的同時,
腦袋裡突然想到,這不就是品嚐台南小吃的好"食"機嘛,
但是台南小吃眾多,一時間還真的拿不定主意,跟fish討論的結果,
決定先前往下午要活動的點附近,再邊走邊看要吃哪家小吃。

到了夏林路水坪塭公園附近找車位時,已經在海安路一段附近看到許多店門口滿滿的人,
基本上,海安路一段往到神農街這一帶算是台南傳統美食的一級戰區,激烈程度不亞於隔壁的國華街。
但是今天CJ反而不太想要人擠人地覓食,於是轉往南邊走,
才走了幾步路就看到對面有個好大碗粿在"黏"在一個店家上方,
聚焦一看,這不是我每天早上ㄜ便便時常在google map上常看到的小西腳碗粿嗎??
(恩~你沒看錯,我就是有習慣在ㄜ便便的時候看google map台南地圖,想著哪邊有好吃的東西...這種特殊癖好),
而且當時人不多,剛好不用等,就進去吃了。

Pic_01  

Pic_02  

Pic_03  

Pic_04  

先插撥一下,
台南貴為台灣的美食之都,小吃動輒都是30,40年以上的老店,
所以這競爭激烈的美食國度裡,能夠存活下來的老店都是經過很多張"嘴"的試煉(不論是用吃的,咬的,說的,或是舔的)所生存下來的佼佼者。
小西腳碗粿在台南已經將近一甲子了,因位置在台南原古城小西門附近(現址位於西門路與府前路交叉口附近),所以取名為"小西腳碗粿"。

回到主播畫面,
坐定位之後,因為不太餓,所以點了兩碗碗粿,一碗豬腸豆子湯,一份小份的綜合小菜,還有一杯老紅茶消暑
(不要懷疑,台南今天中午出太陽,溫度還有將近27度吧,今天已經12/1了,這個時候,北部正在下貓跟狗吧...)。

碗粿 $30
不算便宜,但也不貴啦,口感我跟fish一致覺得比之前吃過的森茂還有赤崁樓對面的四神湯碗粿還要硬一點,
香味蠻夠的,跟一般碗粿不一樣的是內餡有口感比較紮實,size比較小,色澤鮮紅,味道比較鮮甜的火燒蝦,這個我喜歡,
矮仔成的蝦仁飯用的也是火燒蝦。

豬腸豆子湯 $40
湯頭還不錯,豬小腸不會像橡皮筋一樣咬不動,重點是配上豆子異常的搭,這種黃色的豆子叫"椪豆",
聽說現在比較少見,老一輩的台南人還蠻愛吃的。

小份綜合小菜 $70
有豬小腸、三色蛋、還有蘿蔔,腸子與蘿蔔搭傳統台南偏甜的醬油我個人是還蠻愛的,
但是三色蛋偏鹹,我要搭配碗粿吃比較順口。

老紅茶 $15
蠻有紅茶的香味,不過fish說不知道為什麼叫"老"紅茶,我猜這個"老"字不是單單可以透過品嚐就喝的出來的,
或多或少隱含著老台南人傳統的回憶成分在裡面吧,反正有達到消暑的作用是真的啦^^

其實店裡面還有其他像油飯、大骨碎肉湯等其他傳統小吃,有興趣朋友的也可以嘗看看。

Pic_06  

Pic_07

Pic_08    

整體來說,東西還算合我胃口,價位也在合理區間,有經過附近的看倌若像我們一樣有點餓又不太餓,
在茫茫"食"海裡一時之間不曉得吃什麼的話,小西腳碗粿應該是還不錯的選擇。

Pic_10  

by C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y 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