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 2012/12/01
Address : 台南市南區西門路1段607號3樓
分類 : 咖啡簡餐類

要談Room A之前,順便提一下A room,為什麼呢??
因為台南市區裡有兩個可以喝咖啡的地方,分別叫Room A 與 A Room,相當有趣的映對名字,
不過這樣的取名不知造成多少雞同鴨講的有趣情況,所以常常會有種"Room A 跟 A room傻傻分不清"的感覺。

A Room與Room A好像是同一個老闆開的,A room成立的比較早,名氣也比較響亮,我想有很多人慕名前去,不少比例應該都是被他那座落於繁榮的住宅大樓,卻又一副遺世獨立的日式老房子風範給吸引住。的確,我第一次看見A room也是驚為天人,心理想著若能在裡面生活,相必是多麼愜意吧。而這邊要談到的Room A呢,雖然都是可以喝咖啡的地方,但是感受卻是全然不同。

Room A位於西門路一段與南寧街口的一棟舊大樓的3F,斜對面就是杏林醫院(目前已沒有在使用了,據說正在尋找新買主)。
Room A入口處在南寧街上,從西門路是看不到任何招牌的,所以會找到Room A並進去消費的人必定是有下過功夫,做過功課的人方能得其門而入阿,我猜這或許也是當初經營者的用心也不一定,繼續看下去你就會瞭解我為什麼這麼說了。

一樓的入口處擺了一台腳踏車與一座老櫥櫃,擺設會換,之前好像是一台復古摩托車。上到三樓推開復古的大門就是Room A了,一進門,正前方就是實木台面的吧台,右手邊擺了許多老家俱與一些復古擺設,乾淨的空間加上老家俱妝點,而剩下的空間正好在展示一些攝影相關的書籍,的確也呈現出台南獨有的文創氣息。只不過CJ我這方面的造詣並不高,裝裝樣子翻個兩下也就進去閱讀區了。

P1  

P2  

進到閱讀區,這個空間感頓時開闊了起來,安靜舒適是我第一眼的感覺,接著再往裡面走去,映入眼裡的是兩面放滿書的牆面,由鐵件、實木層板、與書本構成的空間設計令人格外放鬆,鐵件提供了原始風貌的骨架,實木層板柔和了鐵件的陽剛,而書本則是牆面最好的調色盤,加上穿插的老物品,更增添了些許老台南的氣息,剛與柔、老與新彼此平衡,這樣的風格的確很"潘俊元"。

P3  
P4  

P5  

P6  

P7  

P8  

P9  

P10  

P11

  P12  

P13  

今天下午閱讀區只有三個客人,CJ, fish, and 原本就在的另一個客人,客人不多的閱讀空間,剛好。
因為今天是第一次去消費,店員跟我解說了消費的方式,基本上,Room A就是賣時間的地方,一分鐘一塊錢,低消$60(一個小時),閱讀區裡面的飲料都可以取用,另外也提供了咖啡與一些簡單的餐點,不過是要跟吧台點的,額外收費,但是不貴,我點了一杯榛果latte--50大洋。算一算,坐一個小時喝那杯latte也才110大洋,還有各式各樣的書任你挑;若不喜歡看書想上網,也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若不喜歡看書,也沒興趣上網,其實找張舒服的角落,給他睡下去,也還算值得啦,不過打呼比較大聲的就不建議了。

P16  

其實說那麼多,附上幾張傻瓜數位相機拍的模糊照片仍然無法把在店裡面的感覺清楚傳達,因為生活態度不是旁人三言兩語就能讓你有fu,那是要自己慢慢去體會感受,尤其是在台南這個城市。台南除了古蹟、美食外,與其整天熱門景點跟觀光客殺進殺出的,挑一個"時間"到Room A,坐在窗邊,點杯咖啡,拿本書...睡覺...ㄟ不是,是看一場窗外在自然不過的電影,沒有什麼比過生活更重要了。

by C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y 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